施樱

wx:19857700263
QQ:209982439 欢迎扩列哦哈哈哈

随笔——《白沙滩》

  稀有且被人们厌恶的白沙子在大海的洗刷下,闪闪发光。人们坐在毯子上,有些直接躺在沙子上一动不动。有趣的是,他们脸上带有忧伤及恐惧,不约而同的看向沙滩外的一些“海鸟”。那种鸟类类似海鸥,却不会飞,只能生活在沙滩上,人们称其为“沙鸥”。突然,人们的眼神开始闪烁,望向海平面出现的众多轮船。然后,不管是老人小孩,不论男女,他们一同牵着手奔向海边。可是他们在沙子上留下的脚印却是一处血红,原来沙子里有尖锐的碎玻璃。有的人已经哭了,但就是不肯发出声音,轮船越来越近,已经在海边停住,放下了甲板。希望就在眼前,于是他们坚定不移地跑向轮船。越来越多的人顺利跑上轮船,一群海鸥不知从什么地方飞来,朝人们欢快地叫着。然而,这似乎起到了反效果。沙鸥冲上沙滩,对还没上船的人嘶叫恐吓!甚至开始攻击……海鸥里胆大的下地反抗它们,胆子小的就在空中引导人们上船。直至一些沙鸥尝试跳上船,甲板迫不得已才慢慢收起,调头驶向大海。最后只有小部分“幸存者”顺利上船,他们看了一眼沙滩及剩余的人,对着沙滩挥了挥手,眼泪却不知何时爬上了脸颊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去年初三的时候写的小随笔,有小改,感觉自己的脑洞真的很大。可是我朋友却说是怪诞文学??说实话这篇文章我当时,是用了“借物喻人”的手法。

评论

热度(2)